通姦罪除罪又如何-結婚本來就是責任的承擔

離婚設計

更多消息

通姦罪除罪又如何-結婚本來就是責任的承擔

#筆者:馬告

還沒準備承擔結婚的責任,就別害人!


關於通姦罪除罪這件事情,從年中談到年尾,邁入12月的現在,依舊是在我們事務所熱門的話題之一,即使同事之間不聊,只要有人來做諮詢,至少有一半都是來詢問這方面的問題,可見台灣的婚姻問題有多嚴重。雖說婚姻是愛情的一種見證方式,但它其實也是一種責任,這種責任並不會因為通姦罪除罪之後有任何的變化。
立即來電諮詢:0800-666-619

說穿了,結婚本來就像是一種工作,一種為了彼此付出的工作,這份工作不需要薪水、這份工作可以很甜蜜、這份工作可以很開心,只要彼此都願意互相體諒,這份工作就可以做一輩子,不過跟每一樣工作一樣,即使是婚姻仍然會有酸甜苦辣,但如果我們只是把苦辣的部分硬是放大,而忽略了甜甜的部分,自然不會過得太開心。

以下這幾項婚姻的責任常常是夫妻吵架導火線的原因,不然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!


一、家庭的費用分擔
我們總是說談錢傷感情,但夫妻之間要不談錢基本上是不太可能的,除非分居,否則家中的各種負擔哪一種不用錢,要是有了小孩之後,需要負擔的東西就更多,要花的錢自然也更多,在台灣夫妻總是可以為了錢吵得不可開交,吵到離婚的都有,但其實這問題一直都沒有這麼困難。

其實最簡單的方式,建議是按照彼此的經濟能力來做分擔,畢竟能者多勞,既然都是夫妻了,何必為了多花一點錢而計較的死去活來,更何況這些錢都還是在花家中的開銷。另外也建議,
夫妻之間彼此都應該保有一些自已可以自行運用的錢,要想大家賺錢除了生活之外,就是想買自己喜歡的東西犒賞自己,那怕是夫妻當然也不例外。

二、家事的分配
就算到了21世紀的現代,大男人主義仍然存在於世界上每個角落,尤其是我們這種傳統上較為男尊女卑的亞洲國家,很多男生只要結婚了之後基本不做家事,不帶小孩,茶來伸手、飯來張口;反觀老婆,下班之後還要買菜、還要煮飯、還要整理家裡,哪來的公平可言?


家事本就應該兩個人一同分擔,這個家不是只有一個人住,老婆也不是請來的傭人,憑什麼只讓一個人做,再說即使另一半是專職的家庭主婦、主夫,下班回到家之後仍然可以主動幫忙,還能順便增加夫妻間的感情,一舉兩得不是很好嗎!

三、只會生不會養
所謂的只會生不會養是用來說小孩的部分,不過這裡的不會養倒不是指沒錢,這裡所說的是因為目前台灣的家庭都多都是雙薪家庭,父母都必須在外工作,常常忽略了對小孩的陪伴,雖然愛但不知道怎麼表達,只是盡可能地滿足小孩的物質需求,卻忘了心靈上的滿足,相信這點是需多父母要檢討的地方。

更過分的是連養都不想養的父母,常會聽到一些媽媽的抱怨,孩子一直生,可是爸爸都不管也不理,感覺就好像只是把媽媽當成洩慾的工具,一點責任心都沒有,這種情況讓人十分頭痛也十分無奈,也建議這種情況一定要先做溝通,要是溝通不成則建議盡快尋求協助。


四、婚姻本來就會犧牲一點自由
坦白說,為了家庭和小孩付出,沒有犧牲自己的自由是不太可能的,但這樣的犧牲應該是開心而快樂的,或許更正確的說,這並不能算是一種犧牲,只是我們多花一些時間在我們自己的家庭上,雖然辛苦卻也甜蜜,將自己的心態做個調整與改變,那怕少了一點自由卻能換回更多的美好。

如果
只是一昧地認為自己的自由被限縮、義務被放大,那老實說,這樣的人並不適合走入婚姻,只能說你愛自由勝過於愛對方,當然這並沒有錯,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追求的,自然並不一定要把婚姻擺第一,但想提醒大家的是,要是知道自己就是如此,那麻煩真的不要害人,更不要去傷害自己未來會出生的孩子。
 

婚姻可以說就是一種「互相」的舉動,如果只顧著享受婚姻的權力,卻不願意盡到婚姻的責任,相信不管有沒有通姦罪應該都是一樣的吧!

一段婚姻經營本來就不容易,就像人生中有不少的打擊與考驗,婚姻也是一樣的,但一起經過挫折卻還能不離不棄,反而更加堅定,或許這就是上天會讓人結婚的原因吧。

立即來電諮詢:0800-666-619
  
【延伸閱讀好文推薦】
【2020通姦探討】通姦罪能阻止外遇?一起了解外遇民事求償

外遇抓姦定義,婚姻中的挫敗感所產生出來的行為

看似甜蜜的婚姻,似乎最後都會因為外遇而走向結束